林槐Sophora✨

做不到痛下杀手就只好共度余生了

【蛙果】无法私藏(1)

HP背景

鹰院🥭 狮院🐸+欧的白 蛇院🌙+晴天

*🐸有点疯,慎入

01

“……虽然因为你运气好一点。”眼前的拉文克劳学生咬牙说道,脸庞还透露着由于战斗体力消耗造成的薄红,眼底尽是不甘,“但是愿赌服输,你想让我做什么?”


听对方说了此话,他便不露声色地拿出事先已经准备好的药剂,极力按捺下自己将要表露出的得逞的神色。

“我要你做的事情也不难,你喝下它就行了。”

试剂瓶里的液体在冷光下透出珍珠母的美丽光泽,莫名地妖冶。


他这一次是成功拿到了地下决斗场的单人决斗冠军,但他没和任何人庆祝这件事——因为他的目的根本不是赢下比赛,而是为了他和眼前人的赌约。


他和猫不吃芒果之间的小打小闹已有几年,但要说真正气场不合开始发生摩擦,最近这段时间尤为严重。近期的一次争执的结果就是他们定下赌约,谁要是在单人决斗比赛里先于对方被淘汰,谁就得答应对方一个要求。

为了不被对方处置,两个人都不遗余力地空前超常发挥,一路竟杀进了四强赛,最终甚至到了争夺冠军的地步,而这段时间里,两个人几乎都在冷战没怎么说过话。


猫不吃芒果面露犹豫。“你是不是想毒死我?”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问。”悲伤蛙异常坦然地解释道,“没有毒,我保证。”


猫不吃芒果疑惑地抬眼看了看他,看上去像一只小心翼翼在试探的小猫。

见状,悲伤蛙进一步说道:“猫不吃芒果,这就是你说的愿赌服输吗?你不会怕了吧?”


这招果然很有用,猫不吃芒果马上提起试剂瓶将那幻紫色的魔药一饮而尽,不想在对方面前失了气势。


悲伤蛙平静地问道:“你有闻到它是什么味道的吗?”


猫不吃芒果摇了摇头,他没闻到任何特殊的味道,只有这周遭的决斗场的火把燃烧的味道,和眼前人身上传来的淡淡的池塘清香,此时他心中的一丝异样感终于涌上心头。

他为什么要问这是什么味道?

猫不吃芒果的反应就算再慢,结合他身为拉文克劳学生对魔药的钻研程度,到现在也应该反应过来了,那瓶带有珍珠母光泽的魔药就是……


在猫不吃芒果道出这瓶魔药的名字之前,便惊讶地睁大了自己湖蓝色的圆眼睛,因为眼前人低下头凑了过来,手掌托在了他的后脑,嘴唇细细密密地贴过来慢慢亲吻,这时间诡异地绵长,他甚至吓得忘记了挣扎,就这样任凭这位全格兰芬多最混账的人把他几乎按在墙上亲,托在后脑的手渐渐已经往下伸到后颈处,有一搭没一搭地揉着那部分软肉。


耳畔就是两个人沉重的喘息声,这不同寻常的沉默里两个人不知道在想什么。除此之外,就是决斗场门外等着看他们好戏的各院看客传来的嘈杂的交谈声,没有人不想知道他们这场闹得风风雨雨的赌约的结局是什么。

过了好一会他要喘不过气来了,才无力地用手想要把悲伤蛙推开,却被反被按得更紧。

“再让我抱一会。”他轻轻地说,刻意温柔了许多,好像是因为知道自己犯了错而想要讨好对方。


“你给我下迷情剂。悲伤蛙。”猫不吃芒果一字一句地说道,眼角竟有泪花,似是被欺负得狠了,委屈至极,亦有恨意。“你真恶心。”

迷情剂是魔法世界中最有效、最强大的爱情魔药,可以让喝下的人对制作者产生强烈迷恋的感觉,不过并不能真正地制造爱情。


“嗯。”像是猜到了对方会这么骂,悲伤蛙便没多说什么。


“为什么……?”


悲伤蛙在回答他的问题之前,沉默地把猫不吃芒果身上的幻身咒解了。熟悉芒果的几个亲近朋友都知道,他身上长着小猫才会有的猫耳朵和猫尾巴,和他的发色一样粉色得很梦幻可爱,不过平时都用幻身咒把它们隐藏了。

此刻悲伤蛙就仗着迷情剂的力量,肆无忌惮地对他做着自己早已想做的事情,他轻轻地揉着小猫咪的耳朵,摸摸里面柔软毛发,而小猫就如此反常乖顺地默默依从着。

猫不吃芒果明明感觉自己浑身的毛都要炸开了,但是又有一种奇异的感觉让他觉得这种抚摸还不赖——迷情剂的药效真是过于恐怖了,悲伤蛙就喜欢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等药效过了,他一定要把悲伤蛙咬死……


他眨着明亮的蓝色猫眼睛与他对视,他竟看不出悲伤蛙眼里一丝嘲弄的意思,只是犹如深潭一样看不明确的情绪。

对视没几秒,这位格兰芬多的混账又细密地吻来,含糊不清地说道:“你问为什么?……因为我喜欢你……猫不吃芒果,我喜欢你。”

这就好像被中了迷情剂的不是自己,而是悲伤蛙一样。猫不吃芒果感觉自己头皮发麻,那种战栗感一直延续到脚跟,他在怀抱中挣扎颤抖地说道:“如果你是想以这种方式羞辱我,那我告诉你,你成功了。”


“我没有那个意思。”


“你真是个混蛋。”


“我就是个混蛋。”

他说道,

“——我从没做过好人。”


02

不论悲伤蛙刚刚伪装着自己多么地运筹帷幄、气定神闲,他心里实际上都是如同漩涡一般的恐惧与慌张,那种感觉就好像与魔鬼签订契约的种种赌徒一般自愿被诱惑滑向地狱的深渊,而此刻,则尽是愿望实现后的不真实感。

如梦亦如幻。


宿舍里,OldBa1好像就在这里等着他许久的样子,说道:“晴天说他看见你去魔药课老师办公室偷材料了。”


“……”悲伤蛙一阵失语,刚想说他没看到过晴天,“晴天就是这么用隐形药剂和幻身咒的?就一天到晚偷窥别人?”


“你别装蒜。”OldBa1拷问道,“现在这种情况,就是你想要的吗?”


悲伤蛙把床帘拉上,躺下来后,不愿再与他多说。“是我想要的。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在做什么。“


“悲伤蛙,你不是会以这样的方式得到你想要的东西的那种人。”OldBa1说道,“你根本不屑用这种方法。”


他嗤笑道:“你凭什么假定我是这样的我?”


03

悲伤蛙闭上眼睛,眼前却浮现出很多以前光怪陆离的碎片影像。他看见很久以前,那时候猫不吃芒果还是个初级巫师,像个笨蛋一样——当然,现在也像个笨蛋。总而言之,小猫那时候还很笨拙,咒语位置放不准,念得甚至也不准确,但是小猫好努力,而悲伤蛙就看着他这样一步步往上爬,得到自己想要的,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甚至最后成为了所有人众望所归推选的拉文克劳级长,被所有人欢迎与喜爱,有了越来越多的朋友。


他永远佩服这种对生命的热情。


而悲伤蛙就这样从和他并肩行走的人,变成只能在一定距离外遥望着他的人。他偶尔会用非常幼稚的方法捉弄小猫来吸引他的注意力,得到短暂的咒骂。身边人也会因此起哄他们两个,但谁也没当真。OldBa1倒是曾经对悲伤蛙说过:“你身边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但我知道你对没兴趣的人,一个眼神也不会分。你现在对芒果这样,是不是喜欢他啊?”


——他原以为他眼中所见的这些如阳光一般的美好是天长地久,可以私藏。

不久后,那位斯莱特林的同级生就粉墨登场了。不论猫不吃芒果说什么,千里邀月都会在旁边弯弯眼睛,笑着看他,发自内心一般觉得对方说的话很有意思。谁都看得出来,他们两个是真的喜欢待在一块儿。小猫开始经常提到这个名字,千里邀月长、千里邀月短。不要变成百里邀月、祝你里外都是人。


OldBa1也笑着说:“没有人比千里邀月更了解猫不吃芒果。”


听了此话,悲伤蛙当时微不可察地吸了口凉气。不刻意维护,渐行渐远也许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后来渐渐气场不合,甚至长时间不说一句话的冷战,直到现在以对手相见,谁也不肯认输。

回忆断断续续,这些碎片如同花光与云影,都在朦胧中看不真切、听不分明了。如同电影切片一般匆匆掠过。


哪怕他今天已经用天大的诡计得逞了自己的计划,想及这一切包括今天的事情,还是觉得伤心与酸涩。

他想起他以前说自己不喜欢太粘人的小猫,现在这只小猫以后便要恨他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6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槐Soph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