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槐Sophora✨

做不到痛下杀手就只好共度余生了

【鹰蛇】破不了招(2)

HP游戏衍生

鹰蛇bl,有原创角色

会联动原著后续


chapter 2

于是阿德里安转身过去,此刻眼前的人眨着清泉一般浅色的眼眸,自带一种削冰断雪的锋利气质。卢西恩戴着银边眼镜,耳边细碎的银发好像剪碎的月光一样垂在眼镜链旁边。


对方只是眼睛周围散开了若有若无的笑意。


实际上,卢西恩像多数拉文克劳一样,总是泡在图书馆里,对阅读老书、研究新鲜古怪的问题、在课上取得高分、说疯话更感兴趣,自然也就很少有时间操练实践性质的决斗。就算有,也只是偶尔和那位拉文克劳的姑娘一起参加学院活动罢了。即使如此,阿德里安竟然输了,他固然心有不甘。


毫无疑问地,对方这么说话现在是来嘲讽他的。


“真有你的,有翼兽先生,看笑话也要趁个先。”阿德里安毫不嘴软地说道,“这次只是你运气好罢了,虽然很期待——你将会如何败在我手下。但是我今天累了,下次你可不会这么走运。”


随后便上扬着下巴,大步流星地踏出了门,也没有看卢西恩的回应表情。

_

而卢西恩只是站在原地,仍然温文尔雅的样子,没有被冒犯的意思。


“还好他没有答应你。”萝宾和凯文追了上来,“你真不怕他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卢西恩微眯了眯眼睛,他倒是料到他不会答应的,因为阿德里安没有百分百的把握不会再冒下一次险,那个人会权衡风险与回报,而再次失败带来的耻辱是双倍的。


他恍惚地想起当时他和阿德里安结下梁子的发展始末。


起初进霍格沃兹的第一天上课,他们只是不幸地因为不同的原因迟了到,不得不坐在一起。阿德里安有心与他闲聊,开始从这吹到那,譬如吹嘘他自己的魔杖用了什么样的珍贵材料制成的,天花乱坠,卢西恩皱着眉头回答,你说的那种木头现在被列为魔法部重点保护植物,严格禁止市面上售卖制品。那时候卢西恩也才一年级,身边都是谦逊友好的亲戚,从没见过这样喜欢招摇过市的人,于是在回嘴上也毫不客气。你一句,我一句,愈演愈烈,就在两个人举起魔杖即将打起来时,没等到被台上在教授的老师先教训一遍,被正巧路过的麦格教授先逮了个正着。


“我想你们关系不太好是吗?”麦格教授问。


当时的卢西恩想的是:或许她想扣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分。


但是麦格教授说:“你们刚进学校,比起建立起学院荣誉感,更重要的是学习怎么和同学相处。哦,我可以帮帮你们。


听好了,我罚你们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在白天上课的时间内必须形影不离地待着——意思是互相帮助扶持,我有办法来验收你们做的怎么样。”


当时阿德里安的整张脸都惊恐地皱成了一团,再接下来具体的过程暂且不表。他们的关系没有更好,反而更坏了,这说明了麦格教授的实验是失败的。而且全校都知道他们的关系奇差无比了。


可总而言之,阿德里安是自己刚进学校的第一个仇敌也是第一个朋友,他确实是个有趣的观察对象——卢西恩总是喜欢默默观察这个世界上的众生百相,从中他能收获到一些有趣的体验。


阿德里安身体确实不太好,在换季时很容易感冒,每当咳嗽时则会将锁骨那一片都弄红。然后也不喜欢打魁地奇,对体育运动也意兴阑珊;但是非常在乎斯莱特林能否拿第一。对上课没有特别大的热情,偶尔喜欢读闲书;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在决斗上大展风采,对同学放狠话。做很多事都是声势浩大,但却雷声大雨点小。


即使是时至年少,卢西恩也就像一片深蓝幽邃的大海,在平静的外表下面波澜不平。没有人能知道他真正在想什么。

_


第二天一早上课,米莉就看到了霍格沃兹校报的决斗俱乐部版块上面,赫然登载着昨天他们魔杖在空中互换的动图,上面说:“不是冤家不聚头——是棋逢对手还是心有灵犀。”


一路上递阅,就听到有人的议论声:“好像嗑到了新的。他们两个都很帅,不是吗?”


(米莉倒吸了一口凉气。转头一看是格兰芬多的学生。)


“确实很配!”另一个人说,“你瞧,校报上还记载了他们当时第一次遇到的故事。”


第三个人穿着斯莱特林的学院服道:“你们整天想些什么呢?依我看,格林格拉斯少爷喜欢的是沃雷小姐。”


米莉好像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6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槐Sopho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