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槐Sophora✨

做不到痛下杀手就只好共度余生了

【全员向/MBTI狼人杀】诸神黄昏(3)

——当16人格真正各居其位时会发生什么呢?

规则:同样的身份有且只有一个,16人中有2个人属于村民阵营,狼人令所有村民死亡或令所有神民死亡则狼人胜利。

丘比特可以令狼人与好人组成情侣,此三人组成第三方阵营,胜利条件为其他阵营所有人出局。

神经脉络组的敌友向有点爽

Chapter 3

傍晚到来得很快,日薄西山的时候大家都已经走到了教堂门口。ISFJ站在门前,望着教堂的屋顶出了神。有人上前问他:“看什么呢?”

 

他指着屋顶的边缘,惊惧地说:“……石像鬼,不在那了。”

 

ISFP一头雾水地问:“什么是石像鬼?”

“是为教堂震慑异教徒存在的。现在他突然不见了,也许他化成了人形,到我们中间了。”

ISFP道:“被用来震慑异教徒,那就是说,他是好的人啦。”

 

“不能这么说。”ISFJ满脸忧虑,“他的本相长得十分恐怖,每当接近人时都会受到人的攻击,不受欢迎。这样的怪物,会帮我们吗?”

 

听了ISFJ的发言,大家都心情沉重地走进了教堂。

 

神使负责主持今天晚上的公共讨论,在开始之前她说:“除去2个村民阵营的人之外,每个身份都是唯一的,不存在场上两个人同时有相同身份的情况。”

 

公共讨论开始之后,因为是平安夜,而且前面几个人都说自己没有夜间身份,并没有分析出来什么,

 

INTJ:“我昨天晚上查验了ENTP是好人,既然神使说了这里不存在有相同神职身份的两个人,那我在已知自己是预言家的情况下,这里应该就不存在第二个预言家了。”

 

面对INTJ这个人,大家首先关注到的是他的神态自若,眼神非常坚定地扫视着在场的所有人,有些人已经感到了头皮发麻的压迫感。此人似乎天生带有很强的威信,让人没办法不信服。

其次注意到的才是他的外表,INTJ有一头墨黑的短碎发,那眼瞳也是深沉到发亮的暗紫色,衬得他的皮肤更加白皙,这种纯正的黑色异常少见。他原本就是低调的人,现在才让人不禁多看了他几眼。

 

率先提出质疑的却是那个一直被众人遗忘的INFJ,明明是长着任人鱼肉的外表,却仍在非常认真地参与这场杀人游戏。也许是因为他眼盲,看不见INTJ的表情,自然也感受不到他的压迫感,便敢于提出质疑。

他不卑不亢地说道:“你既然是预言家,还验出了一个好人身份,那么又为什么在第一天亮明身份?难道你不怕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吗?真正的预言家不是应该尽可能地让自己多查验出狼人吗?”

 

面对对方的三连质问,INTJ先是笑了几声。“大家都欺你眼盲,说你境况落魄,我倒是觉得并非如此,你既然同我们一起出现在这里,自然身份不简单。你外貌独特,气质清绝,绝对不是普通村民;相比起狼人残忍的杀意,我只能从你这里感受到平静与温顺,故而你在我眼里又绝对不像狼人。那我就来帮你分析分析局势。”

 

听着INTJ寥寥几句话就看破了自己,INFJ还是说道:“完好的外表只是一张空壳,掩盖不了灵魂的千疮百孔,更何况我还是一个看不见的瞎子,便也不会在乎所谓外表气质。你拿这个来论断我的身份不妥当,难以令其他人信服。”

 

ESFP不满意地插嘴道:“INTJ,你难道不知道,有句话叫做知人知面不知心?你就笃定他INFJ不是一个博同情的狼人?你这么保他,我倒是要怀疑你们两个的身份了。”

 

好一句知人知面不知心,ESFP才是在场16人中长得最漂亮美艳的女人,说这句话的她像一株毒罂粟,她第一天时便与INFJ有过节,此刻更是直接落井下石式的报复他。

 

INTJ并没有回应这些话,而是接上说道:“狼人的胜利条件是令所有村民死亡或令所有神民死亡,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杀村民。而杀死神职则是浪费他们的轮次,更何况还有守卫的存在。所以,在我权衡利弊之下,认为还是先跳出来,帮大家正视角带队比较好。希望大家能相信我是全场唯一真预言家,entp,我首夜查验了你为好人阵营,希望你能站对边。”

 

ENTP轻咳了几声。“咳咳。终于轮到我说话了是吧?你们终于想起我了?既然没有别的人跳出来说自己是预言家,那我怎么可能不相信I~N~T~J呢?”

 

INTJ正要松口气,却听ENTP又说道:“哎!我还真不信了。真不巧啊,你拉拢错人了。我昨天查验了你是狼人,啊,然后我用解药救了INFJ,守卫了ESTJ,嗯,你们猜到我是身份了 吧,我是一头好平民。”

 

大家听ENTP胡说八道了一通,每个人都感到了浪费时间。

 

在没有人有疑点的情况下,INTJ还是认为不要错杀平民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所有人都觉得没有问题,INTJ便再次强调说:“那么我们便所有人都不投票。如果有人点票,我就会将你视作狼人。”

 

没有人有异议,似乎是万无一失的样子。

 

可是,神使公布投票结果的时候,却说道:“ESTJ被公投出局。”

 

投票的人是ISTP,只有他一个人投票了,其他所有人都是弃票!

 

面对所有人不可置信与责怪的目光,ISTP笑道:“你们不投是你们的事情,我想点票是我的事情,我就认为呢,我们驱逐狼人的办法主要就是在傍晚的公投时间,如果第一天弃票,不就是给狼人多一个轮次吗?

所以我就给一个我认为不像村民也不像强神的人点票了。你说你自己是预言家,你是不是还不一定呢。况且你是又怎么样?我凭什么非要听你的?”

 

这个人好不讲道理!刚刚大家明明都没有一个人有反对意见,他如果有反对意见,为什么不早说?

 

就在这时,神使要行使行刑的权利,ESTJ站了起来。他抬起双手抓向脸庞,似乎觉得痛苦,旋即那一双手却渐渐变大、变宽,指尖长出了利爪,那是一双狼爪!他的外表变得扭曲,好像被剥开了一层皮一样,显露出了隐藏在其中的真正面目,瞬时之间他已经浑身长满了白色的狼毛,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吼叫,人们都作鸟兽散。他却成功抓住了离他最近的一个人ESFJ,将狼爪抓向了他的心口,瞬时血溅三尺!

 

“只有懦夫才会畏惧死亡,你和我一起拥抱黑夜吧。”


【白狼王:属于狼人阵营,可以在白天自爆并选择一名角色死亡,我这里改了一下设定,改成了出局后(而非自爆)也能选择一名角色死亡,因为既想表现istp那种剑走偏锋的气质,所以需要有投票这个环节🙏】

补充一下关于原来游戏里有关白狼王的背景设定


"孤独,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


那是个月圆之夜,他一身雪白的皮毛,以狼人的形态降生。不知为何,月圆之夜对他的影响深到超乎想象,每到那时,心中就会升腾而起杀戮的冲动,让他丧失所有理智。那年的月夜,他亲手杀了自己的父母,而后仓皇逃离。


直到十五年后,他再次站在族人面前时,那时的他已经能够控制心底里那杀戮的欲望。弑亲是他永远的伤疤,他被视为家族中的异类,素来独行的他渴望着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尽管他没能被推举为狼王,但他所展现的力量也吸引了一批追随者,他们称呼他为“白狼王”。


“既然我生来就与众不同,那就注定该由我来拯救这里。"

评论 ( 14 )
热度 ( 24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槐Sophora✨ | Powered by LOFTER